崔世安與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面

2019-03-28

【特訊】正在海南參與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活動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傍晚與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面(見圖),共同跟進上月雙方在澳門會面時談及的旅遊、高新技術及經貿等多個合作項目。

沈曉明歡迎行政長官抵瓊參加博鰲論壇。雙方上月會面後,省政府已隨即為兩地加快落實合作項目開展工作,藉這次與行政長官再會面,希望加快推動兩地早前商議的項目。他介紹,除了政府層面的合作外,海南與澳門工商界也達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行政長官表示,海南省獲中央政府支持,推進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與發展國際旅遊島,是難能可貴的機遇,發展前景廣闊。海南省的發展,與澳門具有很大合作空間,希望兩地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澳門會加快推動雙方在旅遊、經貿、高新技術的多個項目,希望與瓊共同爭取中央政府的支持。他認為,瓊澳兩地特別在旅遊業發展上互補性強,可以互惠互利地進行對接。

出席的海南省政府秘書長倪強介紹,瓊澳兩地領導上月在澳門會面後,海南省政府隨即積極跟進會面中談及的合作項目,包括兩地旅行社合作、高新科技合作項目,以及促進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