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王志剛

助推動澳科創發展

2019-03-30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午在政府總部會見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雙方就推動澳門科創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崔世安歡迎王志剛率團來澳訪問考察,以及參與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他亦感謝科技部長期支持澳門科創發展,作為特區政府推動科技創新領域工作的堅強後盾。

崔世安在會面中提出幾點希望,包括特區政府將提升科普教育,以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有關科技創新走廊的建設中,發揮澳門作為大灣區四個中心城市之一的作用;加大澳門在科創領域的發展,全面提升本澳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水平。

王志剛則表示,是次來澳除了參加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之外,亦有到澳門大學及科技大學的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考察,並與澳門科研人員座談交流,因此對澳門的科技創新發展有更深入了解,感受到特區政府對科創新發展的重視,以及為參與大灣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所作出的努力。他又對澳門四所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和水平予以期望,相信澳門能把握好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揮區域優勢,就此,科技部會繼續為澳門做好支持和服務。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新聞局局長陳致平、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呂紅;國家科學技術部港澳台辦主任葉冬柏、戰略規劃司司長許倞、基礎研究司司長葉玉江,以及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