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提早滅蚊防蚊患

2019-03-30

市政署將展開滅蚊工作

【本報訊】市政署將於全澳一百八十個公園,休憩區、墳場、街市及小販區等地點,展開定期滅蚊工作,盡量降低蚊子的孳生機會。

市政署管委會昨早舉行每月例會,介紹市政署近期工作。針對天氣回暖,有利蚊蟲繁殖孳生,為配合衛生局蚊媒傳染病的防控工作,市政署將在轄下公園、休憩區、墳場,街市及小販區等約一百八十多個地點,展開定期滅蚊工作,讓市民及遊客安心使用市政設施影響。除此,市政署針對蚊子幼蟲作控制,在一些容易積水的地方如溝渠及集雨水井,定期放入阻斷幼蚊生長之生長調節劑(俗稱蚊砂),以及根據蚊媒傳染病的情況調整滅蚊工作的次數,必要時會派員協助清理一些大廈天井,樓梯底及空置地盤内積存的垃圾及積水容器,盡量減少蚊蟲孳生及減低蚊媒傳染病發生的風險。

清明節將至,市政署於清明節前夕在各市政墳場進行滅蚊及除草等工作,以預防蚊患。由於清明節前後人流眾多,市政署將加派工作人員清理垃圾及加派稽查人員巡查,採取多項環境衛生及管理措施,確保各公共墳場運作順暢,同時呼籲掃墓人士,切勿燃放爆竹和小心香火。清明節當日,各市政墳場將延長開放時間,由早上七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方便市民。市政署與治安警察局及交通事務局,當日將在多個墳場採取交通管制措施,呼籲市民請留意屆時關封路安排及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