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澳康復醫院揭幕

2019-04-02

崔世安及譚俊榮主持九澳康復醫院揭牌

九澳康復醫院設188張病床

【本報訊】衛生局九澳康復醫院昨日揭幕。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近年在各公私營醫療機構、社服團體及私家醫生等合作下,澳門成功應對了流感、麻疹等傳染病在澳門傳播,及時防止了疫情爆發。特區政府將會繼續鞏固防疫屏障的建設,與社會緊密合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揭幕儀式昨由行政司長官崔世安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譚俊榮在致詞時表示,面對社會和人口發展、老齡化、慢性病等挑戰,特區政府早就對康復治療服務的需求和發展給予重視,致力透過資源的有效整合,發揮協同效應,逐步完善各項長者醫療服務。今後,將繼續從預防、診治以及康復的服務着手,加強關注婦幼、長者及身心障礙人士等特定人群的衛生健康,全面推動早療服務、康復服務、傷健共融等政策措施。隨著離島醫院綜合體的加緊建設,結合未來的下環街、石排灣及新城區規劃内的衛生中心,特區政府將為居民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和更多的健康福祉。

他又指,近年在各公私營醫療機構、社服團體及私家醫生等合作下,澳門成功應對了流感、麻疹等傳染病在澳門傳播,及時防止了疫情爆發,守護了澳門市民的健康和社會安全。現時,山頂醫院公共衛生專科大樓正加緊建設,特區政府將繼續鞏固防疫屏障的建設,與社會緊密合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的健康安全。

面積逾萬米病床一百八十八張

九澳康復醫院面積達一萬一千多平方米,樓高四層,共設一百八十八張病床,分為仁伯爵綜合醫院物理治療區、仁伯爵綜合醫院康復病房,以及仁伯爵綜合醫院工聯康復病房三個部分。其中,仁伯爵綜合醫院康復病房共設八十八張病床,是醫院現有康復病床數量的兩倍多,為患者提供臨床醫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疼痛管理、心理輔導等綜合性治療。工聯康復病房提供八十八張病床,未來還可擴展至一百張病床。仁伯爵綜合醫院院長郭昌宇表示,初步計劃先安排廿張病床投入服務,再按病人需求和醫護人手增加床位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