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保安存漏洞

兩女子先後成功闖入禁區

2019-04-02

【本報訊】不知澳門國際機場的保安措施有否存漏洞?上周接連有兩名女性旅客因不同原因闖禁區,並成功進入後才被發現,二人事後被控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罪。機場人員向警方聲稱,因旅客太多而「走漏眼」。

治安警察局公布,於上周五上午九時許,一名四十餘歲韓國籍女子,沒有機票但竟出現在安檢區,事後被警員截獲。該女子解釋,來這裡目的欲向櫃檯查詢購買機票往日本的方法,對於其他調查,她一概不予合作。警方將之控以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罪,而由於她受查時拒合作,更觸犯違令。

另於上周六晚上八時許,一名四十歲內地女子,在機場入境大堂出口處闖入,直奔行李等候區,欲取回遺留的行李,被機場人員發現報警。該女子解釋,下機後即前往路氹酒店晚膳,期間才記起忘記提取行李,隨即折返機場,原路返回行李等候區尋找遺留的行李。經調查後,同被控以侵入限制公眾進入之地方罪。

至於因何接連有旅客成功違法闖禁區?當值的機場保安員及職員向警方解釋,因旅客太多而「走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