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學界2019年度執行主席順利誕生

2019-04-03

學聯學界2019年度執行主席順利誕生

【特訊】2019年度“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選舉日前在薈青中心順利舉行。本年學界由來自本澳20間中學及8間大專院校學生會,合共70名新成員組成。

選舉當日由應屆“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席楊煒軒講述選舉程式及規則,緊接著由多位候選人依次發表競選政綱並進行答辯。其後學界中學部成員在楊煒軒主席的監票下進行不記名投票,最終由廣大中學學生會代表黃惠筠獲得全場超過六成選票,成功當選中學部執行主席。而大學部選舉亦在“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副主席譚梓澤的監票下順利完成,來自門聖若瑟大學學生會代表劉陶基獲得全場一致通過,當選大學部執行主席。

黃惠筠同學回想三年前剛開始參加學生會工作時,對所有事物都感覺新鮮。經過這幾年的歷練,不斷在錯誤中學習、成長,這次決定了參選主席,除了希望為自己勇敢一次,更重要的是以新的身分,為學生工作作更多的奉獻。她承諾當選中學部執行主席後,將積極凝聚學界,與各位學界委員合力打造更多新穎的學生活動。

大學部執行主席劉陶基同學表示對新一屆的學界工作有著非常高的期待,希望就任後能促使學界大學部成為本澳各大專院校學生會的交流平臺,加強院校間的溝通和合作,並善用學界聚集各大專院校學生會領袖的優勢,透過交流整合的方式,共用現有的資源,創建一個互補不足的資源平臺,有效提升本澳大學生的社會地位。

“澳門學聯─學界常設活動委員會”主席楊煒軒寄望應屆學界成員積極參與本年度的各項工作,以此增進彼此的情誼,累積經驗,提升自身價值,為澳門學生工作努力貢獻,承諾團結學界並發揚友愛互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