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聯「青年議政」參觀駐澳部隊軍營

2019-04-03

【特訊】為加強學員對國家軍事和防務知識,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日前組織學員參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獲駐澳部隊辦公室主任彭偉上校熱情接待。

一行觀看了駐澳部隊的介紹片《軍旗獵獵耀濠江》,並參觀軍事展覽館,通過觀看影片和參觀展館瞭解中國近代發展、中國人民解放軍及駐澳部隊的歷史。此外,駐澳部隊亦介紹了國旗、國歌、國徽歷史認知及精神內涵,以及升國旗儀式、奏唱國歌程式、基本禮儀及注意事項進行了講解。結束講解後,由解放軍示範齊步行進與立定、停止間轉法、舉手禮等動作要領,最後學員還親身體驗升國旗儀式。部分學員表示是首次到軍營參觀,對於透過現場體驗及與軍人互動,再次勾起「天鴿」吹襲後駐澳部隊為澳門付出的回憶,感覺軍人們比想像中親切,熱情和友善。

活動委員會主任陳子廉指出,這是首次由駐澳部隊介紹國旗、國歌、國徽知識,瞭解升國旗儀式、奏唱國歌的程式,相信通過是次的參觀體驗令學員對身份認同及國家情懷有更深的體會。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時亦是駐軍進駐澳門二十周年慶,駐澳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維護了澳門特區安全,讓澳門青年能在穩定的社會環境中發揮所長,對澳門特區的貢獻巨大,向駐澳部隊肩負澳門特區防務工作的神聖使命表示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