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上演「謀殺血案」 雄獅咬死雌獅嚇煞遊客

2013-12-05

美國達拉斯動物園的遊客上月十七日興高采烈地看獅子之際,悠然目睹一對貌似嬉作一團的獅子在上演謀殺血案—雄獅將雌獅活活咬死。

案發於當日下午二時十五分左右,行兇的雄獅把五歲雌獅喬哈里(Johari)撲倒在地,一口便咬住牠的喉嚨,雌獅的脖子迅即血如泉湧,牠奮力掙扎但最終癱瘓在地。數以十計目擊兇案的遊客嚇得瞠目結舌。遊客亨肖說﹕「起初你以為牠們在嬉戲,然後才察覺他在殺她。」另一遊客帕克稱,雄獅擒住雌獅的頸項約十分鐘,直至雌獅不再動。

動物園警衛驚悉事故,馬上清場,掩雌雄獅分隔開來。園中本有五頭獅子,分別是雄獅迪納里(Dinari)與卡邁亞(Kamaia),及雌獅喬哈里、林娜(Lina)與喬西里(Josiri)。牠們都是五歲,一起相安無事地過了三年圈養生活。園方儘管見過牠們打鬧,但未察覺過牠們有暴力傾向。園方沒有透露行兇的是迪納里還是卡邁亞。

華盛頓史密森國家動物園周一早上也發生罕見事故,一隻十歲斑馬咬了飼養員多口,在旁的圈養蒆年幼瞪羚被噪音嚇得亂跑撞欄,脊椎骨折,傷重死亡。飼養員受傷流血,但無大恙,園方稱他在肇事時違規入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