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製造「噴火飛龍」 澳科學家向女孩道歉

2014-01-17

澳洲國家科研機構由於造不出一隻「噴火飛龍」給七歲女孩萊斯特當寵物,向萊斯特道歉,並寄給蘇菲一隻3D列印、手掌大小的迷你龍做禮物。

據報道,住在昆士蘭的萊斯特於剛過去的聖誕有一個很特別要求,她想父母給自己買一隻寵物飛龍,但是她的父親告訴她父母沒有這個能力。

父親建議,為甚麼不寫信給別人,看看是否有人能幫助她得到飛龍。萊斯特想到給科學家寫信,她給澳洲聯邦科和工業研究組織的科學家寫了一封信。

信中這樣說﹕「可愛的科學家你好,你們能不能給我製造一條噴火飛龍呢?如果能,我就很開心,不過不能也沒事。如果飛龍是個女孩,我就叫她Toothless,如果是個男孩,我就叫他Stuart。我會放它在後院的綠草坪,只要周末沒有功課,我就跟它玩。」

該組織的科學家很快給她回信說﹕「1926年起我們從事科研工作,我們為自己的成績而自豪。比如,我們研發了特殊的紙幣、抗昆蟲藥水、無線網絡。但是,我們忘記了,沒有製造飛龍。在過去的八十七年中,我們都未能創造出飛龍或者飛龍蛋,因此我們向整個澳洲道歉。」

看到回信後,萊斯特並沒有失望。她的母親稱﹕「現在她所有朋友都希望成為科學家,萊斯特希望將來能夠到該組織工作。她說,澳洲科學家是無所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