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員工醫腦瘤 好老闆賣餐廳

2014-01-21

美國得州一名餐廳老闆得悉女員工患上腦瘤,無錢醫治,他毅然賣掉經營十七年的餐廳,替對方支付醫藥費。

十九歲女侍應馬西斯(Brittany Mathis)因腳部出現皮疹去求醫,醫生發現她有血栓塞問題,檢查後診斷出其腦內有一個乒乓球大小的瘤。馬西斯沒買醫療保險,無力負擔醫藥,她的爸爸二零零零年已因腦動脈瘤去世,媽媽和姊姊則與她在同一餐廳打工。

餐廳老闆拜爾(Michael De Beyer)得悉馬西斯患病後,慷慨地決定賣掉佔地六千平方呎的餐廳,計劃將所得的錢捐給馬西斯治病。

「這裡是一個家庭,她們真的很努力工作。她們過去有許多不順利的事情,但她們沒有尋求任何幫助。」拜爾說,自己不能坐視不理,「明知她需要幫助,若我仍只顧繼續賺錢,我也不會快樂」。

拜爾的餐廳連酒吧,估計可賣得二百萬美元(約一千五百五十萬港元)。他說,賣掉生意後能更多時間陪伴妻子和兩個孩子。他的善心和慷慨令馬西斯很驚訝,「我認為這是一個驚喜的祝福,我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和他的家人。我從來沒有想到有人會這麼做,但他確實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