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老市長爭連任

2014-01-21

美國佛羅里達州九十三歲的藍德,據信是全美最年長的市長,但他仍未想退休,要競選連任第二十個任期。藍德填寫競選表格,要在今明年三月十一日爭取連任阿普加(Apopka)市長四年任期。他說﹕「我不是個不思進取、滿於現狀的人。」調查指,藍德是全美最年長的市長,也是佛羅里達州在位最長的市長。

藍德打完第二次世界大戰、從陸軍退役後,一九四九年首度當選市長。他說,他當時以月薪一美元(約7.75港元)管理有二千二百五十四人的農業小鎮,見證了地方道路首次鋪上柏油、建設下水道,而當時的預算只有三點一萬美元(約廿四萬港元)。如今阿普加是佛州橙郡第二大城,預算超過六千六百萬美元(約五點一億港元)。阿普加位於奧蘭多西北方十八哩。

根據阿普加市人事辦公室,二零零七年經濟衰退來襲時,藍德的薪金達十五點三萬美元(約一百一十八點五萬港元),不過他二零零八年起放棄領薪,免費替市民服務。

過去六十四年來,藍德只輸過一九六七年的選舉,當時他已出任市長十八年。四年後他重登市長寶座,從此未在選戰吃過敗仗。藍德說,儘管老一輩的支持者一一過世,新血輩出,他仍希望選民看到他對這個社區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