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智能手機可用 半數人會感到焦慮

2014-01-23

智能手機已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東西,近期一項調查發現,在逾半的受訪者中,若無法使用智能手機,竟會感到焦慮,甚至有受訪者認為,不能使用手機的壓力,比結婚還要大!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軟軟公司「FrontRange」以全球八百名智能手機用戶為調查對象,以了解用戶對於手機的使用與手機成癮的狀況。調查發現,在受訪者中有高達53%的人承認,若是不能使用手機會感到相當焦慮,而有45%的人表示,至少每個小時會使用手機一次。調查人員再以七個人做小實驗,讓他們在一周內禁止使用智能手機,並觀察其情緒起伏,結果發現,受測試者竟會因被無法發送文字訊息及打電話,感到極度焦慮、不便及沮喪。無法使用手機的應用程式、APP等功能,則會讓受測試感到中度沮喪。

另外,調查也發現,在周四時受測試者感到沒有智能手機,最為不便的一天,猶為他們對於使用電腦登入社交網站及電郵等,已經產生爾倦。而第二個最為不便日,則為周六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