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益呻全面純電召難生存

2014-02-07

【本報訊】一百部黃的之的士特別准照今日屆滿,營運的宏益電召的士股份公司昨率先宣布,已就續約與交通局傾掂數,暫毋須全「純電召」,又強調全「純電召」方案不可行,因會令其經營困難、不能生存。

宏益昨中午十二時就續約事宜舉行記者會。公司執行董事鄭穎超表示,自交通局上月提出一百架黃的在今日約滿後必須全「純電召」才獲試行合約後,他們已即時反映,方案將讓公司面對許多實際營運問題、處於經營困難的狀態,「如果面對這樣困難情況底下,就遑論去繼續為市民服務啦,根本就係公司經營生存的問題」。

又要威‧又唔講

鄭穎超續說,經與交局連日磋商,至昨日已就約滿後的新方案達成共識,「最終係搵到一個我們作為一個商營機構生存得到,亦都服務到市民,係澳門這個交通環境下、客觀環境下可以營運得到的的士方式」。他指方案涉官方批示,應由政府公布。

稱公司定會做好本份為本澳居民提供最優質服務的鄭穎超謂:「我係呢度請大家放心,二月六日之後,大家仍然可以係街上見到黃的為各位市民服務!我們公司的態度同以往亦都係一樣,面對的士業界、的士營運、市民出行的好多問題,我們會繼續用積極態度,我們會配合特區政府、配合交通事務局的方向,去改善我們服務!」

黃的現況拒交代

雖然宏益的口號是「以禮待人」,鄭穎超亦開宗明義說記者會是要交代續約最新情況,回應近期傳媒的查詢和外界的關注,但遲到約廿分鐘的鄭在讀完約六分鐘稿後隨即離開,留下「具體內容留返交局同大家再去交代」,拒絕回應任何問題,包括黃的純電召服務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