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關心通脹

2014-02-08

【本報訊】台山坊會昨舉行二零一四萬家溫暖滿台山敬老聯歡活動,與五百多名長者舉行茶會,送上春節祝福,弘揚敬老愛老精神。

台山坊會敬老聯歡

台山坊會成立以來,透過不同活動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及弘揚敬老愛老精神,包括每週六組織義工探訪獨居長者,春節前,義工隊探訪一百名獨居長者和貧困家庭,昨早坊會負責人,包括台山坊會會長羅掌權、理事長梁筠儀及副會長羅杏冰探訪了行動不良長者,送上賀年禮品,表達新春問候和關懷。昨午,坊會於台山好世界酒樓舉行二零一四萬家溫暖滿台山敬老聯歡活動,招待五百多名長者。長者們獻唱賀年歌曲、抽獎及向長者派利是,與長者歡聚一堂。

台山坊會會長羅掌權致詞時表示,希望政府能加強對市民敬老教育,樹立敬老意識,適時推出相關社會政策,通過政策法規的引導和規範,使敬老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著力在全社會倡導敬老尊老、愛老助老和共建共享的理念,讓長者得到關懷和關愛。

出席茶會的林婆婆表示,物價高,通脹劇,尤其是鮮活食品價格高企,加價後售價就難以回落,單靠政府的養老金和敬老金,生活拮据,唯有節省買餸開支,希望政府能控制物價,尤其是鮮活食品價格。長者鄺伯伯則指,睇病輪候時間太長,希望政府能儘快設立長者醫療中心、增設長者設施及養老院,讓長者得到適當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