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就是硬道理 崔世安:用發展去解決問題

2014-02-13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澳門居民尤工商界應在區域合作中大顯身手,通過發展去有效解決現時窒礙發展的多個不利因素。同場出席的中總會長馬有禮亦認為,解決本澳各種深層次矛盾,歸根究柢還是要靠發展。

昨出席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春茗宴會的崔世安致辭說,隨著粵澳合作不斷深化,以及粵澳新通道項目獲批,為特區未來發展提供新機會與動力,「澳門居民,特別是澳門工商界,更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不失時機地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在區域合作中大顯身手,通過發展去有效解決現時窒礙發展我們的多個不利因素,共同開拓澳門發展的新里程。」

崔世安又謂,特區成立以來,中總在為經濟多元發展、社會祥和穩定、努力構建和諧的勞資關係、推動區域間的互利合作等方面默默耕耘,並得到認同和尊重。他相信,中總在新發展時期定能續發揮重要作用,團結帶領廣大工商界,為澳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進步去努力。

馬有禮:解決發展矛盾還是靠發展

馬有禮致辭時也談及發展問題:「隨著本澳的迅猛發展,各種深層次矛盾陸續湧現,亟待我們凝聚全社會的才智,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地拆解這前進發展中必然要出現的矛盾,使澳門能在解決矛盾的同時而取得不斷進步和發展,而這些矛盾的解決,歸根到底還是要靠發展。」

馬有禮相信,發展過程中政府定會深入聽取各階層市民的意見,尋求最廣泛的共識,而居民也要一如傳統般「包容共濟、守望相助」,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為更順暢解決居民的安居、就業、醫療、交通、教育、養老等問題出謀獻策,讓政府在解決各種矛盾中不斷進步,讓發展成果造福民眾。

要更自覺努力維護特首權威

馬有禮稱,未來中總定做好自身工作,為廣大中小商號和企業「請進來、走出去」給予支持和推動,積極向政府建言獻策,更自覺努力維護特首權威、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密切配合政府各項政策措施,推動經濟發展,並努力營造相互尊重、互利互讓的良好勞資關係。

宴會在萬豪軒舉行,多位高官出席,包括特首伉儷,立會主席賀一誠、終院院長岑浩輝、檢察長何超明、審計長何永安,陳麗敏、譚伯源、張裕和劉仕堯四位司長,還有中聯辦主任李剛、外交部特派員胡正耀、主教黎鴻昇、澳大校長趙偉等人任主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