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金泉早知辭職被接納

2014-02-13

【本報訊】政府表示,接納梁金泉以私人理由辭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的一職。梁金泉表示,政府是在前日回覆的,但是,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指出,梁金泉在「比較早」的時間已知道政府的決定,也知道政府計劃在下星期舉行於人事調動的新聞發布會。

前日,記者問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梁金泉:「你以為你不會離開 (澳廣視)?」梁答:「是。」但是,約六時後,政府發出新聞稿指出,梁金泉早在二月五日已請辭,行政長官予以尊重,並於昨天公布接任人選。

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中,記者要求梁金泉說明:為何前日受訪時,沒有提及請辭?是否在前日的受訪後,才知道政府已接納請辭?梁金泉表示,在農曆新年時深思熟慮,決定遞交辭職信,他聲稱,三年前答應出任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時,是以企業醫生的角度思考,沒有想過長做下去。

「既然,我在這三年裡,已做好了制度,大致上有基礎,我覺得,我的責任已完滿。而且,我本身有會計師的業務,所以,我覺得,應該致信給政府。」梁金泉表示,當政府沒有答案前,是不能貿然公開談論的,要交由行政長官決定。

記者追問:政府何時答覆?梁金泉說:「政府昨日 (二月十一日) 答覆我。」記者再問:「即是在 (前日) 訪問之後?」梁金泉未及回答,在其身旁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回應:「我比較熟悉,因為,行政長官交給我處理。」

譚俊榮表示,曾在上月與梁金泉進行兩次會議,當時,梁金泉提出辭職,譚坦言:「事情比較突然。」雖然,沒有書面回覆,但是,梁金泉是「比較早」知道政府的決定。他也指出,包括白文浩和梁金泉在內,均知道政府計劃在下星期舉行記者會,由於公眾關注,所以提前公布澳廣視的人事安排。

另外,梁金泉沒有清晰回應,是否在前日的訪問中失言,他表示,政府至今仍沒有委任他做其他工作。梁金泉稱:「是否想繼續做下去?其實,在客觀環境來看,我需要照顧我的會計師樓。」他又說,離開自己的公司已有三年,客戶光顧沒有醫生的診所,這是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