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藥房售冒牌面膜拘兩供應商

2014-02-14

【本報訊】海關查獲售賣冒品牌美容面膜,拘捕涉嫌為假貨供應商的兩名藥品供應店東,起出一批冒牌面膜貨品。海關稱暫未發現有其他藥房、或化妝品連鎖店出售此冒牌面膜。

海關日前接獲一品牌美容產品權利人舉報,指北區某藥房涉嫌售賣該公司生產的品牌面膜「我的美麗日記」是假貨,海關經調查後聯同衛生局人員採取巡查行動,在所舉報的藥房內搜出一批偽冒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海關人員隨後巡查了不同地區十四家藥房,查獲一間南區批發供應商,將上述冒牌面膜產品供應相關藥房銷售,將涉為供應商兩名店東帶走調查。

被扣查的兩名男子分別姓譚(五十二歲)及姓許(六十歲),同為澳門居民,有人供認冒牌面膜品是從外地購入,入貨價為廿元,批發價為廿四元,零售價則為四十九元,此零售價為正貨在市面售價相若,海關估計有人將假貨當真貨出售,圖以假亂真,正對此作進一步調查。

海關稱,案中所涉及的假冒貨品,是個人日常貼身護理用品,若成分不合格,或會對皮膚和身體造成傷害,此不顧他人健康售假商品,海關會嚴厲打擊,籲業界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