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利安不答 叠石塘項目有否違都市建築章程

2014-02-14

為了興建超高樓宇,鄰近路環熊貓館的疊石塘山山體將被發展商大幅開挖。按照《都市建築總章程》(法令) 的規定,土地工務運輸局因八個理由不核准工程准照或圖則,其中一個是「明顯影響財產、歷史、文化或環境價值的建築工作」。

業權人同意保留碉堡

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 (見圖) 昨午出席澳博路氹項目動土禮後接受訪問,他表示,當局仍分析疊石塘山的項目,並說:「文化部門沒有說有歷史價值,也沒有說冇歷史價值,主要提出保留 (在上述地段的) 碉堡。」他指出,業權人是同意保留碉堡的。

記者接著追問:工務局批准疊石塘山項目是否違反《都市建築總章程》?賈利安叫記者向工務局公關查詢,並乘坐專車離開。

整個訪問不足兩分鐘,期間,數十名記者留在澳博的場地內等候該公司記者招待會的開始,在場外追訪賈利安的只有三名記者。但是,澳博常務董事、立法議員梁安琪在旁邊催促說:「你阻著我們記招!你不要阻我們記招!你不要阻著我們啦!」

本報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