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搭高鐵赴上海 與張志軍二次會面

2014-02-14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3日繼續在大陸的訪問行程,早上由南京乘坐高鐵轉往上海。晚間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再次會面。

王郁琦當天先到上海社會科學院與學者會談,及參觀上海電視台。13日晚上,王郁琦訪陸的最後一個晚上,與張志軍在上海和平飯店茶敘,這也是繼11日下午在南京的『張王會』後,兩人再次會面。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表示,茶敘是以輕鬆的方式進行,不會設定議題,但也不排除任何議題。上海和平飯店是1998年第二次『汪辜會談』見面的地方。

王郁琦與大陸學者座談時表示,通過座談,上海的學者可以了解到台灣的看法,台灣方面也可以了解到各位學者專家的想法,『我想這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絕對會有非常正面的影響』。

他說,與上海的相關機構和專家座談是此行的一項重要活動。密切的意見交換讓台灣方面對大陸政策觀點有更多了解,同時,台灣方面也利用這個機會將其兩岸相關政策的立場向大陸專家作了說明,有助於大家共同形成更有共識的兩岸政策。

另外,在參觀上海廣播電視台時,他饒有興致地了解這家電視台所展現大陸傳播產業的發展、傳播科技的演進。他說,台灣擁有許多優質的影視音產品,如果未來能有更方便的管道,讓更多大陸民眾接觸、欣賞的話,將是兩岸文創產業進行合作的切入點。王郁琦14日與當地台商見面後,將結束訪問返回台灣。

上海和平飯店茶叙

【中新社上海2月13日電】 (記者 劉舒淩)在台灣方面大陸委員會參訪團即將返台的前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13日晚邀請王郁琦一行在上海和平飯店茶叙。

雙方積極評價了此次會面對於推動兩岸關係全面發展的重要意義,並就落實所達成的共識交換了看法。張志軍與王郁琦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話別,並希望不久的將來在台灣再次會面。

上海和平飯店曾是1998年10月時任海協會會長汪道涵與台灣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在大陸舉行會晤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