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人南京夫子廟鬧元宵

2014-02-15

【中新社南京2月14日電】(記者 盧輝 朱曉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我卻看不到你。』14日晚,在夫子廟燈會現場,有情侶表示,在南京夫子廟這麼小的彈丸之地,他們一直十指緊扣不敢鬆,就怕一鬆手就再難找到她。

號稱19年一遇的元宵節重合情人節,毫無疑問引發了南京城元宵與玫瑰『大戰』,陪家人還是陪情侶成了今晚每個幸福人心中的小『糾結』。

傍晚時分,數十萬人流自動出現巨大『分流』:截至當晚,50萬人湧入南京老城南夫子廟鬧元宵、看傳統花燈、乘坐畫舫夜遊秦淮,更有成千上萬人擠進市中心,在現代化高廈樓宇間享受『私人定製』、價格不菲的甜蜜雙人套餐。

『秦淮燈會』源遠流長,自古享有『秦淮燈綵甲天下』的美譽。每年的元宵節,夫子廟節日的氣氛都會達到高潮:若天氣情況『給力』,四、五十萬各地遊客湧入南京夫子廟看花燈為定數。

馬燈、狀元燈成為今年夫子廟燈會主打。從高處望去,華燈初上時,景區內遊人已摩肩接踵、人頭攢動,遊客們高舉著花燈,戴著狀元帽,端著小吃,幾乎是被人潮推動緩緩前進。晚間,『格格』們出門『逛街』,時尚靚女走秀、大秀身段,兩者一遇,頗具『穿越』感。

夫子廟核心景區一下湧入幾十萬人,對於安保來說是個不小的壓力。南京市公安與武警、特警、消防官員等多個警兵種、五千名警力出動,現場採取燈會入口抽檢、四色預警、單向通行、單兵組巡邏等措施,確保燈會遊人安全。

在南京城的另一端,市中心,各種浪漫故事正在上演,地鐵求婚、當街跪地求婚、市中心大屏幕打字求婚、登報求婚輪番上演。高檔商場內,玫瑰唱『主角』,『躺』在『白雪公主的蘋果』精品包裝盒內,一朵即售價不菲、達兩三百元。

有伴的情侶們儼然成了『雙節』來臨最幸福的人。一位當天剛剛排完長隊、完成領證儀式的新人告訴記者,今天,就要把她帶回家,成為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