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應對H7做好準備

2014-03-17

【本報訊】鏡湖醫院副院長張振榮表示,院方已為應對H7禽流感病毒做好準備,亦己按照衛生局指示,補充一定數量的治療流感的主要藥物,有需要會盡量騰出病床予患者。

張振榮昨出席一項健康活動,被問及有關防治禽流感時稱,在批發市場發現了禽流感病毒後,鏡湖醫院已即時按照衛生局,加強有關防治工作,包括監察患有流感病人的情況,對疑患者作相關測試等。在治療藥物方面,若低於一定數量會補充,而治療藥物和存量方面,應由政府去作統籌,鏡湖醫院已做好應對H7禽流感病毒工作。

張振榮又表示,一至三月為流感的高峰期,料三月後流感高峰會回落,近日因流感患者的人數與去年同期相若。

至於日前在批發市場發現的H7禽流感病毒,張振榮指此種新的變種病毒,因患者身體無抗體,故感染後會有較強烈的反應和不適,在接受正確的治療方式後便可好轉,醫界正加強有關對病毒防治的交流,了解更多治療的經驗去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