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共創綠色校園

2014-03-21

【特訊】由環境保護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協辦的“綠色學校伙伴”計劃之第四屆《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將於2014年3月31日截止報名,歡迎現職本澳的教育界人士以及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現正就讀各大學或大專院校之學生踴躍參與,共同設計出更多切合澳門教育現況且操作性強的環境教育素材,推動本澳環境教育的發展。

過去三屆的《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在教育界的積極參與和多個機構的鼎力支持下,至今已評選出40多份優秀環保教學素材。環境保護局冀透過《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鼓勵教育界創作更多高素質且能與現時正規教育相結合的環保教學素材,本屆《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將以「讓環保融入教學 成就綠色校園」為主題,期望透過正規教學讓學生學習更多元化的環境保護知識,共同營造綠色校園的氛圍。

為吸引各教育階段的參賽隊伍報名參與,第四屆《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繼續以中學組(教學對象為初一至高三學生)和幼稚園及小學組(教學對象為幼稚園至小六學生)兩個組別進行比賽,參賽隊伍每組人數為一至四人,並編寫不少於3教學課時的環保教案作品。得獎者將獲得豐富的獎金及有機會參與本局所舉辦的環境教育考察交流。

此外,環境保護局為進一步推廣歷屆環保教案得獎作品,並表揚各得獎者對推動本澳環境教育所作的貢獻,已於本年3月中旬推出了第一至三屆《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冠、亞及季軍得奬作品專輯,專輯內除輯錄了歷屆得奬作品外,還包含了“綠色學校伙伴”計劃簡介及《澳門綠色學校環境管理指南》等資訊,以供學校更易取得相關的環境教育素材,供在正規教學課堂中應用和參考。

第四屆《環保教案設計獎勵計劃》將於2014年3月31日截止報名,有意參加者只需將填妥之報名表格以電郵(greenschool@dspa.gov.mo)、傳真+(853) 2872 5129或親臨方式遞交至“皇朝廣場”十樓環境保護局。有關章程及報名表格敬請於“綠色學校”專題網頁(www.dspa.gov.mo/greenschool/index.aspx)或環境保護局網頁(www.dspa.gov.mo)內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