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民涉五宗入屋爆竊

2014-03-29

【本報訊】一名偷渡入境的內地男子,涉嫌近日五宗入屋爆竊案,涉及財物十五萬一千元。司警凌晨將他拘捕。

涉案男子姓朱,五十一歲,廣東人,曾於二零一一年非法入境被遣返,於二零一三年再度渡非法入境被判三個徒刑,緩刑二年。

司警局就近期發生多宗入屋爆竊案,增派人員於夜間巡查,至本月二十八日凌晨二時許,司警員巡經盧九花園附近的厚望街時,見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形跡可疑,上前截查時,該男子即拔足向高士德大馬路方向逃跑,司警員追至高士德大馬路街口將他制服,在他身上搜出一對手套,一柄士巴拿和一支小電筒。相信為作案工具,將他帶返司警局調查。

經核查其人身份得知他曾兩度非法入境的紀錄,並於今年三月再偷渡進入澳門,初步相信他涉及今年三月四日至二十日期間共五宗入屋爆竊案,五宗案件涉及財物損失共十五萬一千元,司警相信他作案目標均為一些五層高舊樓,於夜間以攀爬形式,撬開目標單位的窗或露台鐵門進入屋爆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