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程安排較緊 特首選委會即日要開會

2014-04-01

【本報訊】早上宣誓就任的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傍晚即開首次會議(見圖),主要討論事務性工作安排,定出選委選舉相關日程。主席宋敏莉稱,因選委選舉日子迫近,要馬上開展工作。

選管會昨日下午五時召開第一次會議,會議閉門進行,期間管委會一行見記者,交代之後會定期開會,冀能每週一次,而是次主要討論一些與選舉相關事務性事宜,包括成立秘書處,以及確定報名表、提名表式樣等,並檢定具體選舉日程。

主席宋敏莉表示,她們很快就會開第二次會議,按照法律既定程序逐步開展選舉相關工作,而考慮到現時即將進入四月份,距特首訂出六月廿九日之選舉委員會委員日比較近,會馬上開展四、五月有關工作。

五月七起接受選委提名

宋敏莉介紹了按《行政長官選舉法》相關規定去初定之選舉日程:四月十四日至五月五日開放有意參選委的人士領取報名表,同期也是法人選民向當局呈報能簽署提名之代表者,五月七日至五月二十日期間就接受選委參選者報名。

被問到特首選舉日期是否外傳的八月三十一日或九月七日舉行,宋笑言「呢個我哋好難講」,具體決定屬特首權限而非選管會。

合格法人總數逾八百

經政制發展後,新屆特首選委會由四界別組成增至四百人,由選舉、協商和常然擔任產生,而今屆合資格參與選委選舉的法人總數有八百二十五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