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琪望盡快公布頻道列表

2014-04-01

【本報訊】對於政府設立全資公司傳送基本電視頻道訊號,直選議員梁安琪表示,希望當局盡快公布將來的頻道列表,並到立法會詳細交代。雖然,她認同政府與澳門有線續約,但是,續約年期應與政府完成開放市場程序所需時間相關。她又建議,逐步將電視訊號的傳訊方式推進至三網融合的新模式。

《收費電視地面服務特許合同》將於四月二十一日屆滿。早前,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政府的全資公司在四月二十二日運作後,市民可收看的基本電視頻道將不會少,直選議員梁安琪 (見圖) 表示,希望當局盡快公布將來的頻道列表,並到立法會詳細交代全資公司的方案。

至於,政府與澳門有線商談續約出現困難,梁安琪表示,現時仍有不少居民收看澳門有線的節目,如果政府決定「一刀切」不與有線再續約,亦對收看有線的用戶不公平;如果再與有線電線續約,前提是當局會否開放有線電視市場,引入其他競爭者,從而優化服務和減低收費。

至於,政府與澳門有線續約年期,梁安琪認為,政府理應可在一年內完成開放市場的程序,與澳門有線續約的年期應與此相關連。另外,她建議,有關當局應配合新的網絡公司並進行研究,逐步將電視訊號的傳訊方式推進至三網融合的新模式,優化電視訊號的傳輸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