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人橄欖球賽 新西蘭隊奪桂冠

2014-04-01

【新華社香港3月30日電】2014年「國泰航空/匯豐」香港國際七人橄欖球賽30日在香港大球場落下帷幕。新西蘭隊在決賽中以26:7戰勝英格蘭隊,重返匯豐世界七人橄欖球系列賽排名榜首位。日本隊則在外圍賽中奪冠,成為首支獲得世界七人系列賽種子資格的亞洲球隊。

本‧拉姆和米克爾森在上半場的兩次達陣幫助新西蘭隊取得12:0的領先,但英格蘭隊在半場結束前由鮑威爾完成達陣,將分差縮小到5分。

新西蘭隊隊長福布斯在下半場的成功達陣為球隊穩住了軍心,此後替補上場的迪克森完成了球隊在本場比賽的第四次達陣,鎖定勝局。

奪冠之後的新西蘭隊以136分重返系列賽積分榜的榜首,領先第二名南非隊7分。半決賽中意外不敵英格蘭隊的衛冕冠軍斐濟隊以112分排名第三。

南非隊19:14擊敗威爾士隊,拿下了銀碟桂冠(第五名)。蘇格蘭隊則在爭奪銀碗(第九名)的決賽中以31:5戰勝了法國隊。

在外圍賽的決賽中,亞洲勁旅日本隊以26:5戰勝了意大利隊,成為首支獲得世界七人系列賽種子資格的亞洲球隊。東道主中國香港隊則在半決賽中意外不敵小組賽中曾輕鬆戰勝過的意大利隊,無緣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