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被上司諷英語爛 印度高官﹁上訪﹂總理

2014-04-01

印度傳媒曝光一封另類官員「上訪」信。該國城市發展部秘書(副部級)克里希納致函其直屬上司,稱印度財政部長齊丹巴蘭在一次高級會議上嘲笑他「英語爛」,令他感到羞辱,希望上司代為請求總理主持公道。

克里希納(Sudhir Krishna)在投訴信中說,在上周召開的一次高級會議上,他試圖向財政部長齊丹巴蘭(P. Chidambaram)解釋一個觀點,「但齊丹巴蘭突然打斷了我的發言,稱聽不懂我的英語,要我說印地語,再讓其他人翻譯成英語」。

克里希納表示,齊丹巴蘭一遍又一遍地強調他「英語爛」,當多名高官面前羞辱他。克氏希望總理辛格能夠注意到此事,並「採取合適的處理措施」。《印度時報》報道,同事對克里希納受辱感到困惑,他們指出,克里希納的「英語或許不屬於牛津英語級,但還是比較熟練」,溝通沒有任何問題。《印度快報》則引述消息報道了事件的另一版本,反駁克氏指控。據稱,克氏當天發言混雜英語與印地語,不太熟悉印地語的齊丹巴蘭於是打斷其發言,對他說若他覺得說印地語比較舒服,可直接這樣做,讓齊氏的秘書翻譯成英語。

印度社會英語普及程度較高,官方活動以英語、印地語為主要用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