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女演「食飯真人秀」 網上直播月入逾七萬元

2014-04-03

韓國興起美食偷窺風潮,不少韓國美女參加「食飯真人秀」,讓數千網友通過網絡看她們用餐,為她們帶來不菲的收入。

據報道,韓國目前約有三千五百人演出這類節目,部份人氣頗高的節目還有餐廳贊助。

據報道,一名化名「天后」的真人秀美女,每天在首爾近郊的家中直播自己食飯的情形,桌上擺滿牛肉、泡菜和飯,然後打開電腦和網絡攝影機,獨自用餐,讓數千網友上網看她用餐,時間可以長達三小時。

直播過程中,觀眾可以送她價值100韓圜(約0.6港元)的虛擬氣球,而她藉此平均月入約9400美元(約7.3萬港元)。

三十四歲的「天后」說,她在三年前開始演出「食飯真人秀」,後來更乾脆辭掉顧問公司的工作,並計劃稍後進軍零售業。

據報道,韓國現代社會關係疏離,家人分居各地。「天后」認為「食飯真人秀」興起的另一主要因素是孤單,她說:「這種秀很有吸引力,因為你在家還是可以和數千人溝通。」

在網吧收看「天后」節目的廿六歲觀眾樸盛永說:「看她吃,彷彿是我自己把那麼多東西吃下肚,這對獨自用餐的人來說是另類『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