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巴接手蓮運 劉司不否認

2014-04-09

【本報訊】政府透露市場存在有興趣者接手宣告破產的維澳蓮運,有消息傳出真正身份為另一巴士公司澳門公共汽車(澳巴),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對此未有否認,只重申有消息就會公布。

有傳媒昨向劉仕堯求證澳巴有意接手蓮運繼續經營之消息。劉司未有直接否認或澄清,只是重申有有興趣承投人,「至於詳細情形,我們正係同相關的公司商談,如果我們有進一步消息,同大家再作一個介紹」。

一二年被南光集團收購的澳巴曾一度無得做。○九年新巴士服務招標,澳巴因在截標時間後才遞交標書不被接納,一度提起司法訴訟,政府以為免影響新服務展開,與各方磋商後,由投得三個標段的蓮運讓出其中之一予澳巴經營。

賠有線兩億元未有下文

另外,劉仕堯也回應有線續約事宜,重申雙方磋商已到尾聲,主要問題經已解決,只餘一比較細微問題,會爭取儘快解決好、儘快向社會公布。至於政府賠償有線兩億元之仲裁,劉稱依法處理中,現沒新東西可補充。

還有傳媒在劉司轉身離開時,問對方未來會否再做司長,但未獲任何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