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廉價食品 荷蘭全球列第一

2014-04-10

國際樂施會(Oxfam)新一項調查指出,荷蘭擁有全球營養最豐富、健康和廉價的食品,超越瑞士和法國,美國和日本則未能擠身於前二十位。

國際樂施會資深研究人員哈登說﹕「消費者可在荷蘭市場購買充足的食品,價格相對低廉又穩定,食品種類也很均衡,基本條件良好,表現優於全球大多數國家。」

國際樂施會日前公布的全球一百二十五國食品指數中,前十名主要是歐洲國家。但澳洲表現優異,與愛爾蘭、意大利、葡萄牙和盧森堡並列第八;英國則因食品價格波動相對劇烈,僅排名十三。

儘管美國是全球食品相對價格最低、品質最佳的國家,但因美國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比率高,與食品價格相對高昂的日本並列廿一名。

倒數前三十名國家多半是非洲國家,排名墊底的是乍得,其次是津巴布韋和安哥拉。老撾(112)、孟加拉、巴基斯坦和印度同列97。

該組織指出,儘管全球糧食產量足以供給全球人口,但最新數據顯示,全球饑餓人口仍高達八點四億,呼籲全球應該改變食物生產和分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