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者力克馬刺 熱火險六分勝網隊

2014-05-14

【新華社華盛頓5月12日電】邁阿密熱火隊12日憑藉詹姆斯砍下的49分客場102:96險勝布魯克林網隊,總比分3:1領先,距離進入東部決賽只有1場之遙,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則錯過了西部半決賽賽點,客場92:103不敵波特蘭開拓者隊。

詹姆斯當晚的49分「個人秀」,不僅創造了熱火隊史的個人單場得分紀錄,也追平了自己的季後賽單場得分紀錄。終場前1.1秒,詹皇本有機會拿下第50分改寫紀錄,可惜他的罰球遺憾地彈框而出。

「沒有罰進那個球,這是我第一次在贏球後對自己感到失望,」詹姆斯賽後說。

本場比賽兩隊打得十分膠著,最後一節數度交替領先,而最終的勝負手是波什在終場前57秒投進的那記三分球,熱火就此掌握了勝負的主動權。但如果沒有詹姆斯,熱火肯定撐不到最後的決勝時刻,「皇帝」上半場便獨得25分,第三節面對網隊的猛攻又拿下15分,幾乎一個人將熱火扛到了決勝的第四節。

韋德此役為熱火拿下15分,波什和雷‧阿倫分別的到12分和11分,網隊喬‧約翰遜得到全隊最高的18分,皮爾斯有16分入賬。

馬刺與開拓者的西部半決賽總算有了一絲懸念,在連續吞下三場慘敗後,開拓者終於在家門口用勝利找回了尊嚴。

開拓者贏球的頭號功臣是巴圖姆,他不但交出了14分、14個籃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數據,還將馬刺頭號得分手帕克防得全場勉強取得14分,而馬刺全隊在比賽中手感都很一般,帕克的14分已是全隊最高。

「我們今晚興奮不足,對於開拓者必須要給予足夠的尊重,他們打得不錯,尤其是巴圖姆,他在球場上引爆了全隊,」帕克說。

開拓者利拉德攻下了全場最高的25分,正是在他和巴圖姆的聯手強攻,讓主隊在第三節積累下了17分的巨大優勢,而馬刺在末節掙扎些許便換下主力表示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