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禮稱病不出庭

2014-05-15

【本報訊】桃花崗事件商人丁文禮涉嫌觸犯虛假陳述或聲明罪,以及涉嫌加重詐騙的案件,昨早在初級法院開審,一如外界所料,被告丁文禮並無出庭,辯方稱丁文禮因身體不適,法官將案件延至七月廿三日再審。桃花崗小販稱,案件始終要解決,希望不要拖延。

案件原定於昨日上午九時十五分開審,桃花崗多名小販以證人身分一早到庭,但過了開庭時間大半個小時,被告丁文禮仍未出現,合議庭主席葉迅生表示,法庭已經多次致電聯絡丁文禮,仍沒有收到回覆。其後辯方稱,丁文禮透過秘書表示身體不適,將會再提交合理解釋。

葉官:下次如此將作缺席審訊

葉迅生稱,鑑於丁文禮有權自辯,故宣布將案件押後至七月廿三日再審,但他表明,如果下次被告再無理缺席,會直接視作缺席審訊。葉迅生又稱,如被告未能於法定時間內提交今次缺席的合理解釋,會處以他罰款。

檢控:政府無主地被出售損失大

另外檢察官於庭上要求在案中增加事實,指丁文禮將應屬特區政府的無主土地出售,對澳門特別行政區造成相當巨額的損失。

退庭後,案中證人之一的桃花崗小販德姐稱,感到今日白行一趟,她認為案件始終要解決,不能一直拖延,希望丁文禮下次能出庭應訊。德姐又稱,案中不少證人年紀老邁,亦有行動不便坐輪椅的,案件延期對他們非常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