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發越南旅遊安全提示

2014-05-15

【特訊】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消息﹕

鑒於近日越南的安全形勢,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提醒近期擬赴越南的中國公民留意安全風險,全文如下:

「近日,越南多地爆發反華遊行。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提醒近期擬赴越南的中國公民慎重考慮出行計畫,謹慎前往;請在越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繫中國駐越南使、領館尋求協助。駐越南使館領保協助電話:零零八四—九零三四七四八六五/九零三四四一三三八,駐胡志明市總領館領保協助電話:零零八四—九三八八八二零九八/九零八零零二二二六。」

旅遊危機辦將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並提醒在越南或擬赴當地的澳門居民密切注意當地安全局勢、避免前往遊行示威區域、保護自身安全和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根據澳門旅遊業界提供的資料,現時沒有旅行團在胡志明市,有一旅行團共十六人在峴港,暫時情況安全,旅行社將密切留意情況。

旅遊危機辦目前接到一宗求助個案。澳門居民如有需要可致電廿四小時旅遊熱線 (八五三)二八三三 三零零零,或致電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