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首季大升四成

2014-05-16

【本報訊】據保安司統計資料顯示,本澳涉及家庭暴力案件上升,今年首季的升幅達百分之四十,家暴劣行值得社會關注。

日前,「澳門家暴立法關注組」收到六千人簽名支持將普通家庭暴力罪行列為公罪,並已將簽名及請願信遞交政府,要求特首關注情況,團體並強調「家暴零容忍」,昨日保安當局公布 今年首季罪案亦顯示,家暴案件有頗大升幅,家暴罪行應要遏止。

七十女性受傷害

據統計今年首季家暴案件有八十五宗,較去年同期的六十宗,增加廿五宗,增幅達四成,當中女性遭受家暴傷害者有七十人,較去年同期的四十七人增加廿三人,增幅近五成,顯示出女性遭受家暴傷害者正大幅飆升,受家暴傷害的女性中,已婚的家庭主婦有五十一人,較去年同期增加十人。

至於遭到家暴傷害的男性則有所下降,今年首季共有八人,較去年同期的十五人減少七人,減幅達半,受家暴傷害的男性中,已婚男子有三人,亦較去年的五人減少了兩名。首季因家暴受傷害者 ,還包括一名少年和一名少女。

「家暴零容忍」不容緩

從統計數字反映出,本澳的家暴事件正飆升,尤其是女性遭家暴傷害更大幅上升,「家暴零容忍」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