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本年最大冰毒案 拘七旬美漢花季湘女

2014-05-16

【本報訊】司警局根據澳洲警方提供資料,日前在新馬路一間賓館監視一名美籍男子與一名內地女子進行毒品交收,搜出以茶葉包掩飾的冰毒三千多克,市值三百八十萬元,為司警局今年破獲最大宗冰毒案。

涉案美籍男子SCOTT,七十二歲,律師。涉案女子姓彭,二十一歲,湖南人,無業。

澳洲警方提供線報

司警局日前收到澳洲警方提供資料,稱有犯罪集團在本澳招聘成員,司警員於八日發現一外籍男子進入本澳入住新馬路一間賓館,經監視至十四日早上,見一名內地女子拖著旅行箱進入受監視疑人的房間,而她離開時並沒有帶走旅行箱。稍後,司警員見該外籍男子拖著旅行箱離開,遂立即上前截查。而之前的女子在準備於內港離澳時被截回。

撿毒三百八十萬‧茶葉作掩飾

司警員在旅行箱內發現三罐裝茶葉,和暗格內有一包裝茶葉,打開包裝發現上層膠袋內是茶葉,而下層裝著密封包裝的冰毒,相信茶葉是用作掩飾毒品偷運,總共搜出冰毒三千一百七十五克,市值三百八十萬港元。

該外籍男子辯稱是受朋友委托於十四日將一些清潔油帶返澳洲,事成可得千元美金。他不知旅行箱內有毒品。而被捕女子同樣聲稱受朋友所托將旅行箱帶到本澳交與上址房間人士,然後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