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安料為最早落成輕軌車站

2014-09-16

【本報訊】輕軌氹仔段的進度如何?身為輕軌氹仔段職務主管的黃紹良表示,手頭上沒有相關數字,當局仍向著二O一六年完工目標邁進。他又指出,北安碼頭站可望成為最早落成的車站。另外,為配合輕軌建設,連接澳門國際機場與金皇中國大酒店的行人天橋將在颱風拆卸。

昨日,運輸基建辦公室輕軌氹仔段職務主管黃紹良指出,輕軌氹仔段有十一個車站,每個車站一般的建成期為六至八個月。其中,北安碼頭站的月台層接近完成,預計在四至五個月後見到外觀。另外,現已擴濶位於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排角站的施工範圍,機場站也已建起大平台。

「因為,(輕軌氹仔段) 前期受到很多天雨因素、惡劣天氣、地下管線的影響,現時,整個氹仔線的進度其實比較緊張和嚴峻。」身為輕軌氹仔段職務主管的黃紹良又答:「整條 (輕軌氹仔段) 的完成度,相關數字現仍未在手上,但是,我們現在仍以二O一六年完工目標邁進。」

配合輕軌建造拆中國大酒店行人天橋

另外,為配合偉龍馬路超過二十支輕軌高架橋墩及「機場」車站的建造,將在颱風過後拆卸連接澳門國際機場與金皇中國大酒店的行人天橋,需要臨時封閉機場對開出行車天橋三晚,時間為晚上十一時至早上六時,其間,車輛須取道偉龍馬路。當局將視乎天氣情況,稍後公布拆卸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