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明展開亞運賽事 戴祖義:望能發揮水平

2014-09-19

【本報記者馮志銓韓國仁川報導】昨日出席升旗禮的本澳體發局局長戴祖義表示,今次升旗禮簡潔,不失莊重,予人良好的印象。他表示於逗留期間將會盡量出席本澳各項目的賽場,為運動員打氣。本澳首日比賽將於20日舉行。戴祖義期望本澳運動員在比賽中努力發揮水平,為澳門爭取獎牌。

本澳體育代表?團長陳永傑、副團長馬志成等於同日中午探訪了澳門各項目的運動員。馬志成表示,本澳共8個項目60多名運動員。運動員現時居於亞運選手村其中一座的1至7層,第8層則為澳門代表團的辦公室。村內亦設有綜合餐廳,供運動員24小時免費進食。此外,村內亦設來往各比賽及訓練場地的穿梭巴士,交通便捷。

今屆亞運會本澳組織208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賽,派出135名運動員參加大會36個比賽項目中的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本澳各運動員已加緊備戰,而明20日本澳將有多個項目首日進行,其中包括有機會奪獎的武術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