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當業展示館長者與團體免費參觀

2015-01-15

【特訊】文化局澳門博物館的附屬場館典當業展示館由二零一五年開始,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的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學校、非牟利團體預約將獲免費參觀典當業展示館,市民及遊客門票費則維持澳門幣五元。文化局希望藉此新措施讓市民認識更多該館及典當業在澳門的歷史狀況。

「德成按」是民國六年(一九一七年)開設的一間當舖,由當樓和貨樓兩部分構成,原為澳門富商高可寧的物業,是現存結構較為完整的當舖建築。文化局進行了維修整理後於二零零三年三月二十一日公開向外展示,讓市民通過參觀展示館內陳列的典當工具、票據和記錄,了解昔日典當業的操作模式和流程。此外,為了讓市民認識更多典當業在澳門的出現及曾經蓬勃發展的歷史,由今年一月開始,新增設視頻導覽,並對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六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以及學校和非牟利團體預約參觀,予以免費入場。

典當業展示館開館時間為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七時,每月首周一休館,場內同一時間參觀人數限制為二十人。如欲了解以上有關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或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 或www.icm.gov.mo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