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2萬人齊搖竹筒琴慶祝亞非會議60周年

2015-04-24

【中新社萬隆4月23日電】(記者 顧時宏)印尼旅遊部23日在亞非會議誕生地萬隆市舉辦2萬人齊搖昂格隆(竹筒琴)活動,以慶祝亞非會議60周年。

印尼旅遊部長阿里夫表示,在萬隆舉行這樣的活動旨在慶祝亞非會議60周年紀念活動期間,將吸引大量遊客來印尼。

據旅遊部官員Vinsensius Jemadu介紹,今年2月在印尼的中國遊客人數是繼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日本之後居第四位。和去年同期相比,中國遊客增加41.72%。

阿里夫說,巴厘島是中國遊客最喜歡的度假勝地之一。今年2月有13.7萬中國遊客來印尼,其中逾9萬人通過巴厘烏拉萊機場入境。中國遊客喜歡購買名牌物品和品嚐各地美食。

在亞非會議紀念活動上期間,印尼旅遊部開展一系列的會外旅遊活動,其中包括在雅加達民族紀念碑廣場舉辦的『亞非免毒害音樂會』、23日在萬隆西利旺儀體育館2萬人一齊表演昂格隆樂器,突破此前1萬人的紀錄。

阿里夫說,昂格隆的精神是必須一起玩,也希望亞非國家能一起來興建美好的世界。

昂格隆是印度尼西亞的一種古老民族樂器,由於它是用竹筒製成的,故也稱竹筒琴。當演奏者搖動框架時,竹棍就與竹筒互相碰撞而發出『格隆、格隆』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