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粉塵爆炸意外 首名傷者李佩筠傷重不治

2015-06-30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新北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約500人燒燙傷,其中,全身90%二度燒傷的20歲女傷者李佩筠,29日出現急性衰竭,搶救無效,宣告不治,成為粉塵爆炸意外首名傷重不治者。

台媒報道,李佩筠是台中人,今年高中畢業,弟弟李竣毅今年小學畢業,27日她帶著弟弟及一群朋友一起北上參加彩色派對;當天中午李珮筠還在臉書貼文“走!來去派對了-覺得心情放鬆”,沒想到碰上嚴重粉塵燃爆災害。

意外發生時,姊弟倆站的位置就在舞台前方右側的“重傷區”,同行的全都嚴重燒燙傷,李珮筠全身90%二至三級燒燙傷,28日轉回台中中山醫院救治;弟弟也90%面積(檢傷一級)燒傷,留在新北汐止國泰醫院加護病房醫治。

醫院指出,李佩筠入院時就不樂觀,因為吸入大量粉塵,造成肺部百分百灼傷,心肺衰竭,醫師評估只有一成左右的活命機會。29日早上,李佩筠出現急性衰竭、心跳一度停止;經搶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其後病情急轉急下,一直守護在旁的李父哀痛欲絕,心神稍定後通知在台北守護兒子的妻子火速趕回台中。院方則以強心針、插管、心臟按摩等進行持續急救。到了下午2時20分,在李母趕抵醫院見過最後一面後,同意拔管放棄急救,院方正式宣告李女不治。

李母在女兒拔管去世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在新北汐止國泰醫院救治的重傷兒子,不停的哭。李母說,女兒還有意識時,一直掛念弟弟傷勢,放心不下的就是弟弟,因為是女兒帶弟弟去八仙樂園玩。

李母心痛呼籲,“請救救我的兒子”,已經失去一個女兒,不能承受再失去一個兒子,希望能將兒子轉送到台北的台大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