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到美國先遇橫禍 超百名移民遭墨犯罪集團綁架

2018-11-08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自10月中旬以來,大批來自中美洲國家的移民離開祖國,組成數千人的『移民大篷車隊』,徒步或坐卡車穿越墨西哥,前往美墨邊境并準備進入美國。然而,一路上除了惡劣的居住環境,他們甚至還面臨被綁架的風險。墨西哥當地官員近日指出,至少已有100名移民在前往美國的途中失蹤,成為了犯罪團夥的犧牲品。

據海外網援引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不少來自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人離開家園,組成『移民大篷車隊』,已在近日陸續抵達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但有報道指出,包括一些兒童在內的移民卻陸續失蹤,可能已被一些犯罪團夥虜為人質,借以向他們的家人勒索。

墨西哥一些人權活動人士和官員表示,至少已經有100名移民在該國的普埃布拉州被綁架,據稱他們已經被移交給了當地的一個犯罪集團(Zetas cartel)。人權監察員佩姆伯特告訴當地媒體,盡管他們已經給出了警告,一些移民仍然坐上了自稱『可以載他們一路』的裝水果客車。在上車後,他們才發現自己已經被鎖在了車上。

『我聽到(那些設法逃脫的移民)的證詞,他們說許多移民被移交給普埃布拉州的犯罪集團。』佩姆伯特說。墨西哥的韋拉克魯斯州政府曾承諾向移民提供交通工具以便將他們送往墨西哥城,但這些承諾隨後并沒有作數,這也讓許多移民產生了一種絕望感。

多年來,有組織的犯罪集團一直在對途徑墨西哥的移民進行掠奪,包括對他們徵稅,在既定的路線綁架他們并進行關押。然後,犯罪分子會打電話給被綁移民的家庭或是其住在美國的親戚,要求付贖金以換取他們的自由。

現在已經有超過4000名來自中美洲國家的移民在炎熱且衛生無法保證的條件下,徒步離開自己的國家,試圖到達墨西哥與美國的邊境并尋求得到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