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票車位市民感不公

2015-07-15

【本報訊】直選議員黃潔貞昨午提出口頭質詢。她表示,有意見指,取消全澳公共停車場的月票,會加劇駕車人士對穩定泊車空間的需求。又說:「正如施政辯論中司長所言,在控車問題上社會一直未有共識,但當局卻以經濟手段先行,而未有提出其他行政手段落實控車,令居民難以相信『唧牙膏』式的控車手段,能否公平合理地平衡各方,又能收到控車成效。」

不過,間選議員李靜儀表示,在月票方面,有不少居民投訴,車輛在停車場外「大排長龍」,停車場內卻有大量沒有車輛停泊的月票車位。「在公平使用上,的而且確,月票車位現在出現了問題。」她也說:「政府要從公平使用原則下一個決定。不是讓部份人士長期佔用車位,又不會整日停泊車輛。否則,這會讓居民感到不公平。」

運輸工務範疇十五部門不再增車輛數目

羅立文除了回覆停車場月票的問題外 (見另稿),也說:「運輸工務範疇內的十五個部門已收到指示,不可增加車輛的數量,只可批准車輛的替換。」而且,運輸工務範疇的十五部門有一百七十二輛車,在停車場留了六十八個車位,將會盡量稍為減少留位。他表示,已鼓勵下屬出席會議,最好不乘政府車,改乘的士、巴士。若出席同一場合,兩、三個人同乘一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