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趨於相信飛機殘片屬MH370

2015-08-01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綜合消息:澳大利亞調查人員表示,他們越來越相信在留尼汪島發現的一片飛機殘骸屬於去年3月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澳交通安全局負責人多蘭31日說,有關當局希望能很快證實這片殘骸屬於哪架飛機。

29日,印度洋法屬留尼汪島發現飛機殘骸,疑與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有關。目前,殘骸連同一個在其附近發現的行李箱已經運往法國進行核實。

法國調查人員將試圖確定從這片殘骸上發現的數據是否與馬航失聯客機吻合。專家們說,根據殘片形狀和與飛機其它部分的接口,他們相信結果是肯定的。

一名飛機復原專家說,他對這個距離并不感到驚訝。他認為強大的印度洋洋流從澳大利亞的南岸到北岸,在大約澳大利亞西部黑德蘭港的地方旋轉向西,跨域印度洋抵達馬達加斯加。

一名法國航空專家檢查了殘骸的照片後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相信這個殘片屬於波音777飛機,而MH370正是波音777客機。

航空航天安全專家普拉克說,那片殘骸幾乎可以肯定屬於MH370,對殘片進行的檢查可能會幫助弄清飛機斷裂時的速度和角度,殘片浸泡在水裡大多數時間的水溫,以及是否是爆炸導致墜毀。

MH370客機失聯後,由澳大利亞領導的搜尋隊一直專注於南印度洋水域12萬平方公里的範圍,那裡距離法屬留尼汪島3700公里遠。如今,搜尋隊已經搜尋了一半的範圍。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稱,飛機殘骸的發現是一個突破。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也稱,根據專家向調查人員做出的分析,因為洋流從南印度洋流至非洲,客機失事地點在南印度洋,而在幾千公里外的留尼汪島發現殘骸是可能的。

另外,德國之聲31日報道說,留尼汪島上發現疑似馬航MH370碎片後,乘客家屬開始討論,若出現飛機故障的證據將對馬航或波音公司提起訴訟。航空律師預測,證據的出現可能引發訴訟潮。

去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馬航370航班客機失蹤,機上載有239人。目前,由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兩國政府雇傭的4艘搜尋船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執行搜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