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黃敏惠等4人

2016-02-23

【中新社台北2月22日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補選22日開放登記,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台『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立委』陳學聖、台北市議員李新等4人完成登記手續。

國民黨在今年1月16日的台灣『二合一』選舉中大敗,時任黨主席朱立倫辭職負責。根據規劃,黨主席補選1月26、27日領表,1月26日到2月21日連署,2月22日登記,3月26日投開票。

綜合中央社、中廣新聞網等台灣媒體報道,此次補選共有6人領表,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領表後退選,其餘4人皆在22日完成登記。

據瞭解,目前國民黨黨員約32萬人,連署門檻為3%(約9600人)。2月23日到25日為連署審查期,國民黨選舉監察委員會將確認黨員連署書是否真實,並剔除重復連署的資料;審查結束後,26日將正式公佈黨主席候選人。

國民黨本屆黨主席任期祗到明年8月,因關係到能否帶領國民黨改革『重生』,受到外界廣泛關注。

台逾50家旅行社組團考察新疆

【中新社烏魯木齊2月22日電】(孫亭文 張閣)猴年新春伊始,來自寶島台灣的50余家旅行社,共計67位老總組團考察新疆旅遊市場,旨在實現兩地旅遊資源對接,展開兩地全面的旅遊合作。

據悉,受新疆旅遊局和新疆旅遊產業聯盟共同邀請,來自台灣各地的旅行社老總們,于19日至23日在烏魯木齊、昌吉州、五家渠市、吐魯番市等地考察,精品景點有5A級景區天山天池、絲綢之路滑雪場、交河故城、坎兒井、鄯善縣沙漠公園、火焰山等,並將觀看大型室內實景民族歌舞秀《千回西域》、野馬生態園等。

新疆旅遊界人士指出,是次台灣旅行社組團考察新疆,並舉辦『新疆——台灣旅遊資源對接會』,新疆旅遊產業聯盟將組織本地優秀旅行社與台灣旅遊企業對接,以加強雙方遊客互送。這將為強勢復蘇的新疆旅遊業注入新的活力。

22日,新疆旅遊聯盟副秘書長張曉宇接受採訪時稱,通過此次考察,解決新疆旅遊資源在台灣的宣傳問題,解決在旅遊過程中出現的一些質量、價格、安全保障等問題。

近年來,台灣和新疆之間的旅遊人數往來日益增多。據新疆旅遊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4年台灣赴新疆遊客為42684人次;2015年1至9月,新疆就已接待台灣遊客達42373人次。

旅遊業內人士分析,由於新疆和台灣兩地緯度的差異,導致兩地的風光迥異,讓兩地民眾互相羨慕。今年春節,新疆人的出境遊首選地就是台灣。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表示,此次來新疆50多家旅行社,目的在於讓台灣旅行社從業人員瞭解新疆的旅遊情況,回到台灣後再做推介,讓台灣遊客更進一步瞭解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