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曬 萬洋錶 呼籲振興中國品牌

2016-03-10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在9日上午舉行的工商聯小組討論會上,全國政協委員、新華聯集團董事局主席兼總裁傅軍為了說明中國亟需振興民族品牌,不惜抬起手腕『秀』出自己的高價洋錶,並說『中國人花3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買人家一塊手錶是不是傻?』,借此呼籲中國振興民族品牌。

中國青年網9日報道,傅軍當日在工商聯小組討論會上抬起手腕『秀』出手錶,並指『我不怕跟你們講,我手上戴的這塊手錶38萬元。但是你們看,我們中國人花30多萬元買人家一塊手錶,是不是傻?真的值38萬嗎?不值!我們買的就是人家的一個品牌』。『中國有價值的品牌有多少個?有人說100個,有人說10個,有人甚至說1個都沒有』,他表示痛心,強調中國亟需振興民族品牌。

傅軍當日還在小組討論會上提出幾個建議:第一是建議政府應趁目前世界市場低迷時,拿出3000億到5000億美元,儲備一批戰略物資,比如石油、黃金、鎳等等。第二是從進出口的數據來看,中國的經濟目前形勢嚴峻,必須通過刺激消費,拉動內需。『不是說要公款消費,而是老百姓要喝好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