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爾州小鎮選民率先開始投票

2016-11-09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俞松)美國東部時間8日零時(北京時間8日13時)剛過,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小鎮迪克斯維爾山口的選民率先開始投票,這標誌著四年一度的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正式開始。

美聯社報道稱,根據新罕布什爾州法律,選民人數少於100人的社區可以在投票日當天凌晨開始投票,并在全部登記選民完成投票後關閉投票站。

美國大多數地區的投票活動將於美國東部時間8日上午至當日晚間進行,希拉里·克林頓和唐納德·特朗普分別作為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參與本次總統選舉。

據報道,目前迪克斯維爾山口鎮的投票已經結束。從當地投票情況來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支持率高於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當地最後計票結果顯示,8張選票有4票投給了希拉里,2票給了特朗普,自由黨候選人約翰遜得1票,1張選票寫下了羅姆尼(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名字。

從1960年開始,迪克斯維爾山口鎮成為四年一度的美國大選最先投票的投票站,與新罕布什爾州另一個小鎮哈特一起被稱為美國大選投票“第一村”。新罕布什爾州在本屆大選是搖擺州之一。

據悉,本次選舉,為避免選舉日投票站過於擁擠,37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允許選民通過郵寄選票或現場投票方式提前投票。

兩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特朗普都選擇在紐約市觀看開票等待選舉結果公佈,希拉里陣營將在紐約市賈維茨國際會展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等候開票,特朗普團隊則會在曼哈頓中城區的希爾頓酒店等候開票。據知,紐約市出動歷來最大規模的警力,保護美國金融心臟的安全。

路透社稱,紐約市將有超過5000名警員上街巡邏,希拉里和特朗普觀看開票結果的街區,以及勝利後出席勝選集會的地點及周邊街區將被重重封鎖。

紐約市長白思豪7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知道世界的視線將聚焦於紐約市。我們有義務為市民和國民確保明天一整天,尤其是明晚,一切順順利利。”紐約市警方早前也接獲“基地”組織可能在投票日當天發動恐怖襲擊的警告,所以加強警力阻嚇恐怖分子。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經正式開始,此前已有超過4100萬選民完成了提前投票。希拉里連日來帶動強大的政界、文體界“親友團”上陣拉票;特朗普則當起空中飛人,在選前最後一天搭乘飛機連跑5個州催票,為白宮之路做最後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