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稱將全境停火 普京:開啟和談聲明已簽署

2016-12-30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中新網12月29日綜合外媒報道稱,敘利亞政府軍司令部發表聲明稱,敘利亞政府軍即將停止國內戰事,在敘利亞全境停火。

聲明中說:『我國武裝力量在一系列方向取得勝利後,敘利亞軍隊司令部宣佈在全國徹底停火。』聲明中強調,敘利亞軍隊將繼續與『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戰鬥。

俄羅斯衛星網稍早時報道稱,普京在接見俄外長拉夫羅夫和國防部長紹伊古時表示,已簽署關於準備開啓敘利亞和談的聲明。美聯社報道指,普京表示,俄羅斯和土耳其將作為擔保方。

大公網29日報道稱,土俄雙方日前商議,於明年1月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由敘利亞政府、反對派代表及其他有關方面參加的敘利亞問題和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對報道不予置評,表示『這是為敘利亞尋找政治解決方案,所做的全部事情。』

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外交部長本月20日在莫斯科舉行會談,一致同意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繼續打擊敘利亞境內恐怖組織,開展人道主義救援,推動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停火並最終通過政治談判解決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