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執法部門擔就職典禮發生騷亂

2016-12-30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美國媒體報道,負責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就職典禮安保工作的美國情報機關和警方擔心可能會發生騷亂。據參與籌劃的高級官員們稱,目前看來特朗普就職典禮的安保任務將是近年來最具挑戰性的,這主要是因為在總統競選期間結下的政治宿怨。

俄羅斯衛星網29日引述《紐約時報》的報道說,美國執法部門擔心因大選相互疏遠的美國人之間可能會發生衝突。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說:『無法想象還有什麼就職典禮的安保情況能比這次還複雜。』

報道稱,美國當局將出動30多個機構來確保就職典禮當天的安全。預計安保工作將耗資1億多美元。

美國當局稱,其首要任務是防止特朗普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像大選期間那樣發生衝突,但來自國外和當地極端分子的威脅仍是『主要關切』。

特朗普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在華盛頓美國國會大廈旁舉行。《紐約時報》稱,將有200萬至300萬人參加典禮。

除了所有就職典禮都存在的可怕威脅之外,負責1月20日慶典活動安全問題的30多個機構正在為大量抗議者可能湧入首都做準備。這些機構擔心,至今仍因選舉而嚴重分裂的美國不同群體之間會發生衝突——與此同時,全世界的注意力屆時都會轉向華盛頓。官員們說,至少抗議會給該地區已經吃緊的安全設施增加額外的壓力。

從華盛頓的都會警察局到國家公園管理局到聯邦調查局,由數以萬計的情報分析員、軍事人員和執法人員組成的龐大、重疊的網路將努力保護就職典禮和相關活動。遍布首都的30多個機構將努力防止這次活動成為個人或團體進行傷害的平台。

來自美國各地各個部門的3200多名警察和約8000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將在華盛頓各地現場協助基本的人群和交通控制。另有5000名現役軍人將在典禮現場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