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獲獎是意外之喜 望未來續在土耳其聯賽效力

2017-01-17

【特新華社安卡拉1月15日電】(記者鄒樂、賀燦鈴)女排國手朱婷在北京時間15日進行的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上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稱號,正在土耳其聯賽打拼的朱婷表示,獲獎是意外之喜,她還要在賽場上繼續努力。同時,她希望未來繼續在土耳其聯賽效力。

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銀行隊當地時間15日在「土耳其杯」比賽中挺進四強,朱婷賽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最重要的還是打好明天的半決賽,我們的對手是布爾薩隊,我們今晚要認真準備比賽。」

談到自己剛剛獲得的「佳女」稱號,朱婷說:「我知道不少球迷很希望我拿這個獎,但我自己之前並沒有抱太大希望。我覺得有不少運動員做得比我好,真的,能得這個獎是意外之喜。球迷可能認為朱婷拿了大獎什么的,但作為運動員,還是要在賽場上繼續努力。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要檢討不足,繼續努力。」

作為裏約奧運會女排冠軍隊成員以及奧運會女排最有價值球員,朱婷2016年9月「留洋」土耳其。在伊斯坦布爾生活了近半年的朱婷說:「我住在伊斯坦布爾亞洲區,還是挺清凈的,到現在伊斯坦布爾給我的感覺蠻好的。」

「我很想繼續在這邊打,而且瓦基弗銀行俱樂部也有意向讓我留在這邊。當然首先還得我的母隊河南隊同意,因為是從小在那邊長大的孩子,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會支持我的。」朱婷告訴記者。

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會,朱婷表示首先要保證自己身體健康,保持好的競技狀態,而如果能繼續在瓦基弗銀行隊效力將有助於自己保持更好的狀態。

體壇風雲人物頒獎典禮上,中國女排又一次成為最大贏家,拿下包括最佳團隊、評委會大獎在內的4個獎項,朱婷當選最佳女運動員,郎平連續第三次獲得最佳教練員獎。

對此,朱婷說:「自從郎導再次執教中國女排,並把我招至她的麾下,我的進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郎導的帶領下,我們這些年輕人有了新的生氣,體現出‘女排精神’。郎導在訓練中、比賽時和生活中對我們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我覺得郎導獲得這個獎真的是實至名歸的。」說到這裡,朱婷眼中泛著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