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甲外援新規U23首發一人 眾球隊或捉襟見肘

2017-01-17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中國足球協會16日正式宣佈對中超中甲聯賽部分規則內容進行調整,規定在中超報名的18人名單中,必須有兩名U23以下球員(1994年1月1日後出生),其中必須有1人為首發。由於中超不少俱樂部此前並不重視年輕球員的培養,或出現捉襟見肘的情況。此外,對於中國足協主席或由郝海東擔任的消息,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不置可否。

鳳凰體育16日報道,此外還規定,2017賽季中超外援報名、註冊依然是5人,18人報名名單中最多還是5名外援,但每場比賽累計上場外援最多3人,上場外援不再對亞洲和非亞洲外援進行限制。

廣州日報16日報道,中超不少俱樂部之前並不重視年輕球員的培養,根據2016賽季中超各球隊94年齡段出場球員的情況來看,不少球隊會在2017賽季的U23球員選擇上捉襟見肘。例如江蘇蘇寧上賽季沒有1位94及95年齡段球員在聯賽中出場,申花隊也類似。力帆、延邊及泰達上賽季聯賽中也沒有1位94及95年齡段球員出場,遼足只有1位。

此外,中國足協官網16日發佈的公告還指,中國足協針對中超、中甲聯賽近期出現的俱樂部非理性投資、高額支付國內、國際球員轉會費和球員薪酬等情況,將出台一系列措施和舉措加以規範。此外,中國足協還將通過對俱樂部青訓、基地等方面提出明確要求,打擊陰陽合同、簽字費等違規違法行為,在俱樂部屬地化的基礎上,完成俱樂部股份多元化、名稱中性化,規範俱樂部財務制度、進行第三方審計,制定俱樂部財務標準等多項有效配套工作,促進俱樂部實現獨立自主的健康運營,提升自身管理運營能力,以保證職業聯賽長期穩定發展,為中國足球作出積極貢獻。

廣州日報報道,對於不久前傳出的中國足協主席可能由郝海東擔任的消息,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官方報紙《中國體育報》隨即刊發的回應文章一反常態地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認這一傳聞。

界面新聞16日報道,中國國務院足球改革聯繫會議辦公室副主任李毓毅指出,中國足球改革近兩年有5個較明顯進步,包括頂層設計逐步完善,足球改革近期目標逐步實現,足球改革部級聯席會議制度建立,青訓體系開始理清,國家隊衝進世界杯亞洲區12強賽。